相隔兩個多月又要去一次紐約了,不過這次不是陪人家去面試,而是要跟三個大學的同學碰面一起去玩。話說匹茲堡儘管是個名列前茅的最適合居住的美國城市,但說道要觀光...景點就是少了一點,所以當初就跟天兵他們建議去美東的大城市玩比較有來美國旅遊的Feel阿。

    本來以為這次去玩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學校畢業了工作也告一個段落,目前呈現失業狀態。但好巧不巧九月初的時候一次莫名其妙的盲腸炎讓我開刀且住院三天,醫生囑咐一個月內不要提重物,疲倦了就休息。中間一度打算放棄已經訂好來回140美金的機票好好在家休息,不過情況體力慢慢好轉之後我還是往紐約出發了。

第一天行程;

3:30 am    起床吃早餐,物品再次確認

4:05 am    出門搭第一班往機場的公車。(註1)

5:20 am    抵達機場,check in後過安全檢查,機場裡面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一切完成坐在登機門前才5:50am...真的該搭晚一班的公車來的

8:30 am    抵達NY的LGA機場,實際上從匹茲堡飛到紐約大約一個小時,不過前前後後加起來的時間再加半個鐘頭。

8:55am     搭上往皇后區的Q48最到底站,就在七號地鐵站的終點Flushing。在那邊我還要再換公車往溫馨民宿。(註2)

10:00 am  順利找到溫馨民宿,Sandy已經在門口等著我了。東西放好整理一番後要準備去和同學們會合。但我第一站是跑去Flushing的故鄉台菜吃排骨飯+珍珠奶茶一杯。(註3)


01:00 pm  抵達大都會博物館。

我以為同學們會在裡面逛,就也進去了想說應該會在某處碰面,不過一方面是因為太大了另一方面是他們一直在門外等我 ><,難怪怎麼都遇不到。讓他們還在外面吹了一個多鐘頭的風,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合體成功囉。可愛的他們等著我還沒吃飯呢,不過附近真的沒什麼好吃的,只好在門口的小吃攤買熱狗麵包,他們也第一次體驗到超鹹美國食物阿

離開大都會也五點多了,搭公車沿著5ave往下陸續逛了Apple、玩具店、DISNEY專賣店...晚上到MOMA附近的路邊攤吃網路上有名的"中東雞肉飯"。我們點的over rice應該是HALAL food 而另外一種GYRO應該是希臘食物。

 

  



(註1)

我在訂飛機票的時候真的是昏頭了,居然訂了7:00am的飛機,原則上5:00am就要到機場。訂機票的時候正值夏末,太陽公公5點就會起床,但十月天已經偷懶到7點才會緩緩的天亮了。

(註2)

這次住宿的地方是台灣的同學找的,位於法拉盛Flushing的一間民宿,主人是一對上海(?)夫婦Jackie Fan與他太太,網路上面都可以找到他們的資料。裡面很乾淨整潔,有小廚房可以燒水煮飯(不過我們只有煮過泡麵)。我們四個人住一間一晚是100美金還有附早餐,這個價錢真的是相當不錯的。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離曼哈頓的距離有點遠,坐七號地鐵到了最後一站後還要搭公車約5-10min,下車後走到民宿也是約5-10min,以我個人走路不快的速度估計。在安排行程時需要把交通時間算進去,從民宿出發到Time Square的地鐵站要估一個小時。儘管有一段距離,但是曼哈頓對我有如天價的房價比起來,還是這邊經濟實惠可親多了。我們在紐約要玩六天,時間算充裕可多花點時間在交通上。若是只來紐約兩三天的人就可得好好考慮在時間跟金錢上面做選擇。

(註3)

故鄉台菜是在網路上面看到的推薦,不過也有看到不推的,因為看到人家推薦的排骨飯我就忍不住走過去了。從地鐵站往39ave的方向走左轉再走一分鐘就看得到了。吃完的感覺普普,沒有讓我很驚艷感,可能是我希望排骨的筋再拍得更軟一點,有點韌要咬比較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rwey 的頭像
    yarwey

    胖兔寶的第N個家

    yar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