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看了這部電影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台灣跟大陸的翻譯有點不太一樣,台版: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陸版:購物狂的自白。女主角想當然爾是個購物狂,描述了購物給她的快樂溫暖,當然一堆堆的卡債也是理所當然。不過電影不是我的重點,而是我,發現了我有也出現了購物狂的傾向。比較不一樣的是,我瘋狂shopping的東西是各式各樣的醬料跟食物。在匹茲堡的時候,跟室友合租的公寓內廚房有六七個櫃子,專屬於我自己的食物櫃就有兩個。搬到Muscatine後,開車到中國超市一趟要50分鐘,我幾乎都會列清單把要買的東西寫出來避免忘記。當然看到覺得"可能用的到的東西"也不太遲疑的就買下來,路程遠嘛。不過今天心血來潮把家裡有的醬料 乾貨列了個清單,各式各樣的醬包粉料密密麻麻,必須澄清一點,我搬來這邊才兩個半月喔。有什麼東西是我還缺的給個建議吧。

調味料:
Pasta sauce (冰箱)
Cesar Salad dress  (冰箱)
Honey mustard  (冰箱)
BBQ sauce (冰箱)
沙茶醬(冰箱)
辣豆瓣醬(冰箱)
蠔油(冰箱)
回鍋肉調醬(冰箱)
韓式辣醬(冰箱)   

調味料:
醬油
米酒
黑醋
白醋
魚露
泰式甜辣醬
味霖
麻油

其他:
椰奶
辣蘿蔔乾
辣小魚乾

調味料 (下層):

大蒜粉
義大利綜合香料
五香粉
Basil powder
黑胡椒粉
蒸肉粉
炸雞粉
油蔥酥
日式咖哩塊
泰式辣咖哩醬
黑胡椒醬
魚香肉絲醬
檸檬汁
巧克力醬   

乾麵條類:
義大利麵
乾麵條
乾冬粉 (細/粗)
乾米粉
越南米餅

其他 (下層) :
肉鬆
三島香鬆
康寶濃湯
蜂蜜
鮪魚罐頭
玉米醬罐頭
磨菇濃湯罐頭
蔬菜湯塊
紅豆罐頭

中層:
砂糖
黑糖
冰糖
乾香菇
乾木耳
乾白木耳
太白粉
酸菜包
紫菜湯包
綠豆
布丁粉
八角 (冷凍庫有滷包)   

下層:
綠茶/香片茶包
麥茶包
茶葉/茶葉袋
山藥薏仁粉
芝麻糊
桂圓茶
真鍋黑糖奶茶
燒仙草
愛玉籽
酸梅湯

中層:
義美奶油蛋捲
義美黑糖蛋捲
咖啡蛋捲
三點一刻伯爵奶茶
咖啡凍粉   

上層:
芭樂乾
情人果
仙楂餅
碳烤豆干
花生仁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rwey 的頭像
    yarwey

    胖兔寶的第N個家

    yar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